close

"海洋是孕育所有地球生命的子宮。今天,重回我們母體,在深深淺淺的羊水中,喚醒我們海洋時光的記憶。"-《浪漫的逃亡》

經過昨夜馬拉松式奔波,在旅館昏迷到下午兩點才準備出門,考量到自己精神狀態不佳,就算外面天氣很好,我可能也會被曬昏,所以安排室內活動-也就是我腦公阿信推薦的陸上最大微型海洋「大阪海遊館」。

IMG_2884.JPG

海遊館巨大紀事

1. 海遊館,於1990年7月20日開幕,從那一天開始至今,它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水族館。

2. 海遊館內總蓄水量達11.000噸,如果拿來加熱當洗澡水,使用150公升的浴缸,可以讓你洗73333天,也就是201年。

3. 看來透明到似乎不存在的壓克力,厚度達到三十公分,相當於同時在臉上戴六十副眼鏡的厚度。

4. 共有14個大型水槽,其中最大蓄水量達到5,400噸的「太平洋」水槽,也還可以洗36000天,足足98年的時間。

5. 館內展示了約580種共30,000餘隻形形色色的生物,如果一家四口,一天三餐,一餐吃一隻魚(包括長達十五公尺的鯨鯊),那麼可以吃上27年。

摘自《浪漫的逃亡》

(這個紀事介紹好像有哪裡怪怪的)

IMG_2888.JPG

位於大阪港附近的海遊館,在入口處就可以望向大阪港,真的很有在拍日劇的感覺,泱泱大國啊~(菸)

IMG_2890.JPG

不知道是海獅還是海狗,只是這躺著發懶的姿勢有點像我家李桃,爽爽der

IMG_2903.JPG

一隻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魚,很大隻,長得也很怪異(沒禮貌XD),參觀的時候看不懂日文解說牌真痛苦,都只能觀賞拍拍照,我最討厭這種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的感覺了,就算拍了照片也不知道從何查起?不過我猜他應該是深海魚吧?

想當年木柵動物園的國王企鵝造成轟動(大概十幾年以前),看企鵝要大排長龍等很久很久,就算排隊進去了也是被一堆頭擋住,擋住就算了,可能也因為企鵝藏起來所以看不到什麼東西。這次應該是我很近距離,而且一次這麼多國王企鵝~啊~真的好可愛喔!(少女心已融化)

DSCN1253.JPG

這隻企鵝在洞口站了很久很久很久,是在想晚餐要吃什麼嗎?是要吃吻仔魚嗎?還是吳郭魚呢?嗯⋯⋯

DSCN1263.JPG

這一群企鵝我真的,不懂他們在幹麻!!大家都面對鏡子然後頭抬高高的!!裡面到底有什麼???我觀察他們很久,不知所云的朝著鏡子發呆,太可愛!哈哈哈

沿著路線進入迷幻的太平洋,超大魚缸裡面養著世界上最大魚類-鯨鯊,也叫豆腐鯊。其實屏東海生館也曾經有過鯨鯊,但因為種種因素,將鯨鯊野放卻擱淺死亡了。覺得很惋惜,也對這些備圈養在虛假環境中的動物感到有點哀桑⋯⋯雖然這是一個方便的接近大自然的方式,不用學會游泳、潛水、不用親自到大海裡,就可以親眼目睹這麼多美麗的生物。

DSCN1272.JPG

據說鯨鯊是很溫和的生物,他們大大的嘴巴是用來吃小型魚類、浮游生物或植物,還會跟潛水人員一起游泳,讓他們騎在背上,巨大的外表卻有溫柔可愛的個性阿。

DSCN1275.JPG

鯨鯊的小夥伴,超~大~的魟魚

DSCN1280.JPG

 根據阿信表示,這個大魚缸的壓克力有30公分厚,等於戴60副眼鏡在臉上(為什麼我要戴六十副眼鏡)。鯨鯊來惹~好巨大啊啊啊啊!這個超大水族缸好像有兩三層樓,因為我沿路參觀下去,這魚缸一直包圍著我們,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觀察鯨鯊。這一片藍藍的世界,有一種置身海洋的錯覺,很療癒也很迷幻的一段路線。

DSCN1288.JPG

水母麵線羹,本次旅程最期待的重點之一(劃錯重點了吧)(水母麵線羹是阿信說的)

DSCN1289.JPG

DSCN1295.JPG

DSCN1296.JPG

DSCN1297.JPG

DSCN1303.JPG

這顆好像荔枝(誤)

北極區不只造景像北極,連溫度也很北極!幹嘛這麼冷啦哈哈哈,北極區模仿的很極致。這邊有海豹會和大家打招呼唷,怎麼那麼厲害啊?

IMG_2988.JPG

 

IMG_2986.JPG

嗨,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們,我是海豹叔叔~(揮手)

DSCN1309.JPG

 看到一個很驚人的模型,這隻海豚有一支超長超尖的角!媽呀,太獵奇了吧,當下還想說這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?還是只是都市傳說啊?就像尼斯湖水怪之類的?再度因為看不懂日文而腦補。後來詢問古哥,是真的存在這個生物噢!名字叫做獨角鯨(獨角獸的親戚嗎),生活在遙遠冷峻的北極海域,真是一種謎樣又迷人浪漫的生物,大海孕育萬物,一定還有什麼物種是我們還沒發現過的吧?

最後一區是讓你和小鯊魚與魟魚來個親密接觸,可以直接觸摸牠們的皮膚。說到這邊真是佩服日本人,因為觸摸魚兒前後都要先洗手,於是他們在兩側安裝了非常多的迷你洗手台,讓你不管在站哪個位置想摸魚,都有辦法洗到手,不用排隊,不用大老遠跑到洗手間,我要給他們封一個「洗手台王國」的稱號!哈哈哈哈!應該是說他們配套措施做得很好啦!非常細心貼心,相當為客人著想,佩服佩服!

IMG_2996.JPG

▲你看這對情侶後面是不是有洗手台(還在講),高度也有調整過喔,讓小朋友也能自己洗手。然後鯊魚的皮膚摸起來粗粗的~(旁邊這隻魟魚尾巴也太長)

IMG_2997.JPG

▲魟魚的皮膚摸起來很像黑木耳XD 滑滑der

"登上電梯後,就由開頭第一站「日本森林」中,進入太平洋。地表的大嘴鳥跟水獺,淺水層的海豚跟翻車魚、氣呼呼的河豚,然後是巨大的鯨鯊,瘋狂龐大的漫遊魚群。一路步向深海,漫遊過精彩的太平洋大水槽兩圈,達到最陰暗的深海底,看到一動也不動的帝王蟹。海洋生物的生活,該說是很熱鬧,還是很無聊?"-《浪漫的逃亡》

從日本回來之後,再跟著阿信的文字逛一次海遊館,整個人又浪漫了起來,應該要帶著書一起去的,這樣才能感受到阿信的感受(羞)阿信阿信可以多寫一些浪漫的旅遊書嗎?不然如果我照著你的路線走完景點,下一次旅行不知道要去哪裡啊XD

結果海遊館的結語居然是問阿信要不要多出一些旅遊書?謝謝我的專長就是畫錯重點(其實整篇文章也一直在阿信來阿信去的不是嗎)

 

海遊館資訊

中文版官網 http://www.kaiyukan.com/language/chinese_traditional/

門票資訊 http://www.kaiyukan.com/language/chinese_traditional/kaiyu.html

(建議購買海遊票,除了可入館參觀之外,還可無限乘坐當日大阪市營地鐵、巴士。) 

arrow
arrow

    盧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