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849.JPG

身為一個背包客,旅行當然就是能省則省啦!節省不必要的花費,才有更多籌碼可以玩樂呀!出國省錢基本款:廉價航空與青年旅館,只要細心比價機票跟住宿,比起傳統航空和傳統飯店,已省下一半以上的機票與住宿費用。

自從去過澳洲之後,深深明白廉航價格有多美麗~所以訂機票時選擇廉價航空已經是反射動作。我的班機是香草航空JW178,01:35抵達日本關西機場,訂機票的時候滿沒腦的,因為看到便宜就下手,根本沒想到交通跟住宿問題!哈哈哈哈!從來沒有在深夜抵達一個陌生國度,於是在出發前搜尋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資料,得到幾個簡單心得如下

班機於深夜抵達,如果想要直接去市區旅館check in:

1. 半夜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前往市區(除非你能在12點之前完成入境審查取行李,手刀狂奔買車票搭到最後一班車)

2. 就算你幸運前往市區了,也不一定有地鐵巴士可以搭,可能要搭貴桑桑的計程車

3. 就算有地鐵巴士可以搭,成功抵達旅館了,也要看旅館是否能讓你check-in (有些櫃台不是24小時)

那退而求其次,我們來看看如何在關西機場過夜吧:

1. 第一航廈二樓的KIX AIRPORT LOUNGE, 出示JCB卡和Boarding pass可免費使用2小時(2016/9資訊,僅供參考)

2. 一樣在第一航廈的REFRESH SQUARE和Aeroplaza,可以自行上網查,有一些相關收費規定,出示JCB卡也可以免費使用2小時

(以上在現場辦KIX CARD會有半價優惠,但人家服務櫃台早上才開,所以你也辦不了卡。第二航廈有24小時櫃台,但如果到了第二航廈再回來,我想位子也被搶光了)

but, but又來了,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,排行程總是會有很多BUT。深夜抵達和清晨出發的班機也是為數不少,很多旅客需要在機場過夜,免費的好睡位子都是先搶先贏,然後是半價的lounge。我01:35到機場,出來已經快要03:00了,基本上是抱著最壞的打算,算了!就讓我睡地板吧!啊啊啊啊啊(崩潰)

到了關西機場,人生地不熟的,而且三更半夜什麼櫃台服務處的都沒開,沒有人可以問路....(淚)我在第一航廈和車站之間來回穿梭了好幾遍,就為了找到傳說中的REFRESH SQUARE和Aeroplaza,等我找到時,休息椅或大沙發已經橫屍遍野一堆人在呼呼大睡。這時候看到對面有一線曙光!漢!堡!王!剛好我也有點餓,就在漢堡王小歇一會兒,等車站開了立馬去買HARUKA車票,終於有人啦啦啦啦!這時候想說去KIX AIRPORT LOUNGE看看有沒有座位好了,又走個大老遠到第一航廈去,感謝上帝!感謝媽祖!老娘終於有沙發可以躺啦!而且JCB卡免費啦!爽啦!不過可能因為太亢奮了,雖然有兩小時休息時間,我只有睡了半小時(其他時間到底在幹嘛我也不知道)(剛剛在漢堡王也只有睡半小時)

IMG_2835.JPG

▲ 直接在把包包都放在漢堡王的沙發上,然後倒在上面睡著了

IMG_2840.JPG

▲ 這個通道我來來回回走好多次,還好有一段是電動的....省了一點點力氣

IMG_2845.JPG

▲ KIX AIRPORT LOUNGE的座位有小隔間,弄得很像網咖,非常舒適的網咖,有一般沙發或按摩椅,有電腦、插座、保險箱、衣架、垃圾桶,提供各式飲料無限取用,日本報章雜誌漫畫、印表機,還有提供毯子和室內拖鞋呢!是不是好棒棒!真心覺得人人都該要有一張JCB卡!

 

IMG_3972.JPG

▲ 是一個很不錯的小私人空間!根本得救!進來的時候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

IMG_3974.JPG

▲ 來一張按摩椅特寫,背包客太需要按摩椅了啊!!!

IMG_2839.JPG

▲ 終於....終於天亮了......我已經呈現彌留狀態

IMG_2841.JPG

▲ 排隊買HARUKA車票的時候,發現一個原子小金剛特別版PASS!喔喔喔好想要喔!但好像比較貴一點,沒有仔細研究,因為這時候已經精神渙散XD

後來又去另一個服務台(而且又再度走錯路),買大阪周遊卡、海遊館套票,只是要買兩個小小的套票而已,排隊排了將近一小時....我的天啊,才早上八點耶!下飛機時等入境審查也等了一小時,算了算了,反正我也沒地方去...(拭淚)

抵達旅館時已經是早上11點左右,本來計畫先放行李,下午再回來check in補眠,沒想到旅館櫃檯佛心來著,讓我先check in!再一次感謝上帝!感謝媽祖!因為我已經快要陣亡啦!整個晚上只有睡一小時(而且是累計的XD 漢堡王半小時+Lounge半小時)真的覺得今天就這樣了,好累!我想要一整天都要在旅館裡睡覺!嗚嗚!

IMG_2860.JPG

▲ 單人房間,非常小,但是有私人空間已滿足!(每一層樓有公共洗手間,一樓有淋浴間、大澡堂)

 

班機資訊:香草航空 JW178 TPE-KIX 21:50-01:35 NTD1,638 (不含行李、選位)

旅館資訊:來山南館 Hotel Raizan South 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、JR新今宮站,徒步2~5分鐘即可抵達 (近通天閣) / 房型:日式單人間 4晚 10,920 日圓

機場資訊:KIX 關西機場

機場貴賓休息室JCB卡優惠資訊:JCB 白金日本機場貴賓室服務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盧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