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時間不多了。快要真的老了。快,浪漫的,帶著自己逃亡。"

 

2016年9月初,第一次獨自海外旅行,算是挑戰成功。

以前出去玩一定要找朋友一起,和朋友一起吵吵鬧鬧的才好玩啊。只是,目前三十歲的人生遇到瓶頸,總覺得必須做一件自己從來沒做過的事:一個人旅行。在旅途中學會和自己相處,了解到從來人生就只是對自己負責,毋須為他人而活。和家人溝通達成協議,放了自己一段長假,決定進行14天的旅程(本來還不想訂回程機票咧),遊走在大阪、京都與東京之間,因為知道自己很懶,體力差、走沒幾步就腳酸,所以安排的行程也比較放鬆,一天只有安排2個行程,哈哈哈(太鬆了吧)

旅程部分參考我腦公阿信幾年前出的書《浪漫的逃亡》他說:「第二次去日本,就去這些地方吧!」好喔~那我就出發了!所以這次來日本也是一個迷妹之旅,至少可以幻想我和阿信在平行時空裡相遇。河口湖也是因為五月天才加入的景點,不然我很少會對這些非大城市景點有興趣,可能因為我腦波很弱的關係,只要是我喜歡的某部日劇、某部電影、某一本書、某一首歌、某個迷戀的偶像(不就是阿信嗎),總是希望能在現實世界裡尋找蛛絲馬跡,希望能和他們產生一點連結。我喜歡旅行的原因,不只是想親眼看過許多美景,更是因為可以和你走過一樣的路,呼吸一樣的空氣,也許在某個城市的街頭,能夠和你相遇。

 

你好嗎?這個城市的冬天走的特別慢,以至於空氣總是濃鬱的藍。

我常常幻想,有一天能在異鄉的街頭與你巧遇。所以我愛上了旅行。

我把跟你的約定都鎖在玻璃櫃裡,那是時光無法流動的思念場域。

因為有你,這裡是宇宙中,最金碧輝煌的星球。

摘自《浪漫的逃亡》(太浪漫了吧根本犯規!!)

 

2012年初次到東京旅行五天四夜,我製作了超精美的旅遊小手冊,連地圖都印上去!(因為那時候Apple他們決定自己製作地圖,內建地圖不再使用Google map,而Apple map簡直是一場浩劫啊!)Google還沒生出Google Map app,我只好土法煉鋼的從電腦印下各種地圖(淚)。第一頁還印上陳綺貞的《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》歌詞與湘南海岸照片,我此生應該無法再花那麼多時間,做出如此精緻的旅遊小手冊...以下是線上PDF檔可以看一下有多精美,看不到的話就算了(喂) 

 

 

 

 

四年後回歸,如今14天的行程表已經用一張雙面A4可以解決(其實打了四頁啦,有縮小列印),而且每天晚上塗改得亂七八糟,我想我的少女心已經離家出走惹

以下是容易腳酸的懶人盧貝卡實際走完的路線,給大家參考,跟一開始規畫的大概有50%不一樣,某些行程有依照當天心情做更動。(疑?那幹嘛要事先規劃行程XD)

交通:9/1 JW178 香草航空 21:50桃園-01:35關西(一切都是從這個便宜機票開始的)

大阪:9/2-9/6 睡關西機場(這算一個景點嗎)海遊館、心齋橋、大阪城、豐國神社、梅田展望台、通天閣、奈良東大寺、奈良鹿公園

住宿:來山南館 4晚(御堂筋線-動物園前站)

京都:9/6-9/10 清水寺、二年坂、三年坂、先斗町、鴨川、東本願寺、京都鐵道博物館、天橋立、丹後黑松火車(日本清酒)、京都大學

住宿:京都經濟酒店 4晚

交通:9/10 GK212 捷星航空 20:45關西-21:40成田

東京:9/10-9/15 自由之丘、河口湖、晨巳之森綠道公園(Hero片頭拍攝場景)

住宿:朋友家 4晚/河口湖:柏屋旅館 1晚

交通:9/15 GK11 捷星航空 22:15成田-00:55桃園

真不敢相信,身為宅宅兼懶人的我,竟獨自一人走了這麼多路。我在出發前以及在日本的旅途中,腦海中一直浮現這句話:「時間不多了。快要真的老了。快,浪漫的,帶著自己逃亡。」就衝著這句話,一步一步踏過一個又一個曾經夢想的地方。一個人旅行的路上其實不是那麼浪漫,更多一點的是狼狽。雖然如此,我們還是必須出發,快!時間不多了!走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盧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