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79.JPG

"在那麼遙遠的古時候,要建立一個巨大人造河,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。"

兩週的旅行時間有點長,每天忙碌地移動,回到旅館之後累癱躺平,有時候會懶得查景點資料,隔天早上才決定要去某個景點,然後等待旅途上的驚喜。也就是說我來到大阪城之前,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,只是覺得光聽這名字應該是要來看一下。大阪就是要看大阪城啊不然要幹嘛

來到大阪城的第一個心得是:真的很大。從地鐵出口走了快要半小時才抵達天守閣,已經熱到快斷氣,陽光炙熱到像岩漿一樣流下來,我的手臂已經可以當鐵板燒。我很討厭大太陽撐傘,因為拿了傘就不能拍照,所以我的基本原則是做好防曬,能不撐傘就不撐傘,殊不知天氣夭壽熱,而大阪城又毫無遮蔽物,加上我去的時間已經快要中午,總之熱上加熱,還沒看到天守閣就覺得快死掉!看到小販立馬買了抹茶霜淇淋消暑,然後直奔天守閣吹冷氣參觀。

天守閣內展示大阪各項歷史文物,歷史文物上的解說牌都是有看沒有懂的日文,還好我很努力的看他們兩個翻譯影片,解釋日本戰國時代歷史,以及天守閣的改造史,所以也不是全部都看不懂,至少懂一點點啦,大概天守閣一開始是寺廟,後來被豐臣秀吉打下來燒毀,改建成他自己的住所兼辦公室,然後又被德川家康打下來又燒毀,再變成德川的住所兼辦公室,後來二次大戰被轟炸,又再次燒毀,大概是這樣,我的觀察啦,哈哈。不過最令我感動的部分,是在最後一次燒毀之後,大阪市民集資請願,希望能夠保留天守閣,因此進行最後一次修復,搖身一變成為具有文化紀念及教育意義的歷史文物館,展示著日本戰國武將的盔甲等相關文物。日本政府對於文化保存的重視程度,讓市民也能自動自發,將屬於自己的一部分保留下來,一個民族能夠強盛不是沒有原因的呀。

DSCN1353.JPG

可能是吃了抹茶冰淇淋,我的肚子有點痛,結果進天守閣第一件事情是去拉肚子,然後五層樓參觀完又拉一次肚子,整個乳糖不適症很嚴重,可是偏偏這幾天超熱,每天都必須要吃冰(而且日本到處都在賣冰,史上最愛吃冰民族無誤)雖然爬到天守閣的路上實在熱到脫水,但看到護城河那一瞬間是相當震撼的,常在歷史課本上看到這名詞,不知道自己也有機會親眼目睹「護城河」本人,在那麼遙遠的古時候,要建立一個巨大人造河,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,而它守護著雄偉的天守閣,外來者要越過護城河攻打進去,又犧牲了多少亡魂,戰亂時代生靈塗炭,實在不敢想像。(為什麼從抹茶冰淇淋可以講到這邊)

IMG_3195.JPG

豐臣秀吉在日本人心中佔了極大的地位,平民出身的豐臣秀吉,一路過關斬將成為歷史戰國名將,如傳奇般的人生,相當勵志,鼓舞了那個一無所有的年代。豐國神社裡相當寧靜,鳥居前有一尊豐臣秀吉的銅像,在午後熱烈的陽光下,那麼雄糾氣昂。

DSCN1375.JPG

豐國神社-祭祀豐臣秀吉的神社

IMG_3196.JPG

和豐臣秀吉(的影子)合照

維基百科:

1.「天守」是日本城堡中最高、最主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份,具有瞭望、指揮的功能,也是封建時代統御權力的象徵之一。

2.「大阪城」為大阪名勝之一,和名古屋城、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,別名「金城」或「錦城」。

認真地參觀完天守閣和豐國神社時已經下午四點,此時此刻我肚子裡只有抹茶冰淇淋(而且已經拉肚子拉完了),幾乎快餓昏,但附近空曠到不行,放眼望去都是大馬路,哪裏有食物(美食)啊啊啊⋯⋯我決定忍著飢餓感前往下一個景點吃晚餐。(根本是意志力的考驗,奉勸大家一定要吃飽再上路,姐有練過,不要學我餓肚子...)

arrow
arrow

    盧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