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圖/新宿南口站痴痴地等私田 (從巴士總站往下拍)

 

去年九月一個人去日本旅行時,河口湖就是我的重點壓軸行程,沒想到那時候是東京的雨季,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到了河口湖!迎接我的是陰雨綿綿,富士山躲起來不見客,整個憂鬱了兩天,只能安慰自己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...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如果要擁有一趟美好的旅程,預先查詢天氣資料是很重要的...不是什麼地方都豔陽高照等你來。

今年二月時因為五月天在武道館辦演唱會,我和私田第一次追星追到日本,然後計畫再去一次河口湖,抵達的過程顛簸離奇,可說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看見傳說中的富士山!河口湖對五月天的意義重大,所以也對我們的意義重大(關我們什麼事)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必須去!

事情是這樣的,出發當天早上我們要先搭電車到新宿,明明只有一站的距離而已,我們卻戲劇化的分開了。我一個箭步扛行李上了電車,轉頭看見私田來不及進來,而電車門無情地關上!!留下我們超級大傻眼,看著車窗另一面的彼此,下巴都快掉下來。天啊!走散就算了,竟然在上班尖峰時段走散!而且wifi機在我身上,我們根本無法連絡上對方!正所謂「沒有最慘,只有更慘」因為我上車後才發現!!!!

我搭錯方向了啦!!!!!!

我搭錯方向了啦!!!!!!

我搭錯方向了啦!!!!!!

我到底在幹嘛啊!!!!(抱頭吶喊)

 

後來想直接搭到新宿站好了,私田那麼聰明一定會知道我搭到反方向,然後她自己會搭正確方向前往新宿,我們就能會合了!(這一切只是幻想,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)於是我轉搭到新宿站下車,在月台上茫然地望著來來往往的超大流量乘客,上車下車,擠滿月台、清空月台,再擠滿月台、再清空月台,癡心妄想著她會在月台的某個角落出現,我們會跟「你的名字」一樣上演命運的相逢。嗯,私田當然是沒出現,我在月台上冷靜的想一想,前幾天還在跟她討論,她的國際漫遊好像沒關掉,說不定可以接到國際電話,我用line打給在台灣的老張,請她打給私田,看能不能連絡上,沒想到還真的打通了啊啊啊啊啊!就跟在大海裡抓到一根浮木一樣令人激動!國際漫遊根本救命恩人!

於是開始台日聯手協尋,我們彼此都扛著自己的行李,靠著自己跟google map跟好心的路人,總算是在巴士總站相遇了啊啊啊啊啊!我已經去過一次,但還是迷路了,私田第一次去,沒有wifi沒有地圖,靠自己找到正確地點真的是很厲害!我要在這邊起立鼓掌十分鐘!據她本人的說法是,她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想要連上車站內的公共wifi,但是都要用日本手機註冊,根本無法連上啊哭哭!她只好透過我給她的資訊:新宿南口巴士總站,日文是バス。就這麽簡單的幾個詞,勇敢的搭訕日本帥哥(?)勇敢的問路!當我們相遇的那一刻,要不是感覺到她真的快虛脫了,我差點要衝上去相擁而泣!

002.JPG

圖/靠著自己的力量抵達新宿バス STATION的私田大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貼心小叮嚀:為了避免出國和旅伴走散,建議大家要各自有wifi機,或是各自換上當地上網的sim卡喔!總之就是要有走散後還能連絡彼此的準備就是了!(應該只有我們會犯這種錯誤吧)(所以小叮嚀是寫給自己看的嗎黑人問號)

經歷過早上兩小時的新宿走散歷險記,提早預訂好的車票也早已過期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排候補,很怕等不到位子!還好等沒多久就可以出發去河口湖了,坐上巴士時,整個心情似乎還驚魂未定,覺得這一切真是太不真實了,也覺得我們真是太厲害了啊!哈哈哈哈哈~

總之這一篇文章完全沒有富士山的照片,哈哈哈哈哈哈第二集才會有唷!依照我寫文章的速度,第二集應該半年後才會生出來(?)

好啦補一張在高速公路上看見白白山頭的照片,心情真是非常激動!皇天不負苦心人啊!天氣超級無敵好!富士山!河口湖!我們來了!!!!!!!!!!!!

006.JPG

--

以下是你自己也可以google的資訊(2017.7.8):

新宿南口巴士總站位置

預約「新宿-河口湖」巴士

我們的住宿處-新大久保石亭酒店( ebooking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盧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